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党建引领 “扶贫车间”托起群众致富梦

苍台镇党建引领 “扶贫车间”托起群众致富梦

作者:丁国 法 编审: 时间:2020-08-26 09:45:13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苍台镇党建引领 “扶贫车间”托起群众致富梦

   

唐河县苍台镇于湖北省、河南省两省(四县)交界处,濒临唐河,基础薄弱,交通不便,是典型的平原镇,脱贫攻坚工作任重而道远。唐河县苍台镇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积极引进优秀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利用集体闲置土地、房屋等来创办扶贫车间,发展农产品加工、来料加工等投资少、见效快、能直接受益的项目,让贫困户在家门口脱贫致富。

来,唐河县苍台镇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为引导和帮助更多贫困低收入家庭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引导全镇劳动力有序多渠道转移就业,该镇建立支部党建微信群,畅通党员与群众交流促进就业信息宣传渠道;开展“我家有党员,带头作表率”活动,激发贫困群众创业就业的决心;召开“党建示范引领,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表彰脱贫致富先进典型,通过示范引领,党员带动,大力发展扶贫车间、培植脱贫产业,以“把扶贫车间建到贫困户家门口”的方式积极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积极性。

目前,全镇共建成精制挂面、花生加工、白参菌香菇、玩具等20余个,种养专业合作社发展养殖基地16个“扶贫车间”帮助贫困户找准了贫困根子,解开了思想扣子,激发起致富信心,成为党建引领履职,助推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

 

唐河县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苍台镇党建引领 “扶贫车间”托起群众致富梦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260945132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26 09:45: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抓党建促脱贫,党委会开到群众中
下一篇:苍台镇: 围绕脱贫攻坚 以党建引领 谋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