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大力开展革命纪念馆文物实物征集工作

唐河县大力开展革命纪念馆文物实物征集工作

作者:刘铮 王霖 编审: 时间:2020-08-25 18:05:37 来源:

为进一步丰富唐河革命纪念馆馆藏内容,弘扬革命先辈辉煌业绩,真实再现革命历史,更好地发挥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唐河革命纪念馆布展提升改造为契机,专门成立宣传和文物征集大力征集文物实物。

一是及时发布征集公告,拓宽和加深征集文物信息的广度和深度。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在政府网、唐河电视台、云上唐河客户端等新闻媒体和网络上及时发布了《唐河革命纪念馆布展提升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征集革命和建设时期文物、实物、史料的公告》,面向社会征集革命文物、实物、史料。

二是全县动员,广泛征集。组织召开文物征集专题会议,动员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根据各自的业务特点和掌握的情况,组织专门人员做好本单位本辖区内革命文物、资料和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调查、摸底工作,配合支持唐河革命纪念馆布展提升改造工程。

三是理清文物征集工作线索,专业征集。宣传和文物征集成员以纪念馆布展提升改造工作者特有的敏锐视角,密切注意文物收集信息,真诚对待文物捐赠者和信息提供者,充分利用并牢牢抓住有价值的文物线索和信息,搭建起文物征集的信息网络。

四是主动深入社会,寻找革命历史文物。宣传和文物征集成员悉心挖掘社会生活中与重大历史事件相关的事件和人物,对照征集范围详细调查有价值的、能够反映革命战争年代的文物,走村入户,深入偏远山区、革命纪念地的农户家中,不断补充和充实革命历史文物的主要来源和途径,及时跟进,摸底登记造册,确保革命文物征集没有遗漏。他们还深入文物市场、旧货市场、废品站等地拣选,通过无偿捐赠代为保管、购买等手段得到许多珍贵的文献、实物。

五是编纂文物故事,挖掘文物底蕴。革命文物是红色文化的物质载体,每一件文物都写着历史,刻着岁月,是革命历史的见证,为此,宣传和文物征集成员对于唐河革命纪念馆馆藏的每一件文物,都深入了解,仔细研究,编写出了文物简介和文物背后的故事31篇,丰富唐河革命史表现形式。

截止目前,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宣传和文物征集成员已排查发现新增文物44件,新增文物线索56条。

主题词:唐河县大力开展革命纪念馆文物实物征集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251805379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25 18:05:3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积极推荐“英雄主播” 助力电商发展
下一篇:苍台镇: 全面保障“四集中”兜底养老 强力推进村级幸福大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