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郭滩镇开展传达学习安排部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郭滩镇开展传达学习安排部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作者:刘峰 编审:曲浩然 时间:2020-08-19 09:50:00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已于2020年5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为广泛宣传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群众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83日上午,郭滩镇党委专题开展传达学习部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镇党委书记章亚峰及班子成员、镇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镇党委副书记党同振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全做学习民法典的表率,《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不仅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开创了我国法典立法的先河,在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各党支部、各镇直相关单位要把民法典作为近期每天学习一小时重要学习内容,党委班子、各支部书记、镇直各党支部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民法典,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切实把民法典宣传应用到实际业务工作中,为振兴郭滩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郭滩镇党员干部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要不断创新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全体镇直机关干部要通过灵活多样的手段、喜闻乐见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走街入户做宣传,使广大郭滩群众充分认清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把民法典宣传好、落实好、运用好,不断推动全法治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制保障、发挥强大的法治力量。


主题词:郭滩镇开展传达学习安排部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190950003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19 09:5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民法典》人人应当熟知的49个法律要点
下一篇:农业经济延续向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