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郭滩镇:重视教师引进     助推教育脱贫

唐河县郭滩镇:重视教师引进     助推教育脱贫

作者:刘峰 编审:曲浩然 时间:2020-08-05 09:47:00 来源: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切断贫困代际传递,是助推教育均衡,促进教育脱贫的根本。河南省唐河县郭滩镇党委、政府为贯彻落实唐河县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教育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确保教育高质量发展,84日上午,召开了全镇各村委支部书记、镇直单位、中小学校长参加的专题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唐河县关于高中教师人才引进的有关工作精神。

    唐河县郭滩镇党委书记章亚峰对引进优秀师资,提高教育质量高度重视。他指出,乡村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乡村教师的参与,教育扶贫的成效离不开乡村教师的贡献,而乡村教育振兴的基础在于教师队伍的稳定和高质量的教育。镇直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引进工作必须要主动出击,教育部门更要充分发挥教育战线人脉广、同学多、交流方便的优势;村干部要利用假期时间,进村入户逐户排查了解是否有本科师范院校毕业的学生,或在外地任教的有意向回乡的亲朋好友。多走访,多了解,充分挖掘一切资源,主动获取唐河籍在外教师的信息;开拓宣传渠道,利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宣传县政府的教师引进政策和有关要求,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以优惠政策、优良作风、优质服务感化在外人才,吸引符合条件的人才回乡建功立业,招揽社会优秀教师来大显身手,支持家乡教育发展。

相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乡村振兴为教育扶贫提供了政策支持,教育扶贫则给予乡村振兴以智力保障,上下一心、同心同德,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题词:唐河县郭滩镇:重视教师引进     助推教育脱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050947004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05 09:47: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党建助推脱贫攻坚:荥阳市考察团到郭滩镇李庄村考察村支部书记大比武等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人社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