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加强公务灶管理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唐河县昝岗乡:加强公务灶管理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作者:曹家路 编审: 时间:2020-08-22 11:18:39 来源: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唐河县昝岗乡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加强公务灶管理,全面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完善制度,严加监管。为保障公务灶健康运行,昝岗乡将公务灶管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长期来抓,制定了工作人员就餐管理、公务接待管理、费用审核、审批、结算、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制度,严格落实,认真管理。同时,乡纪委按照“每次一登记、每月一公示、年底总考评”的方法。对伙食标准、物资采购、来客接待等严格监管检查,确保公务灶规范运行。

宣传教育,倡导节约。昝岗乡面向机关全体人员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教育活动,对剩饭剩菜、乱扔饭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同时,在食堂显著位著设置“节俭养德”或“文明餐桌”或“光盘行动”温馨提示牌,在取餐处摆设“请适量摄取”提示牌,大力提倡“节约粮食、浪费可耻”、“不剩饭、不剩菜”等文明就餐理念。

合理接待,杜绝浪费。昝岗乡明确公务接待规则。公务接待用餐一律经领导同意后,由党政办统一安排,任何人未经批准一律不准自行安排。接待一律安排工作餐,午餐、晚餐每人每餐标准不得超过40元,公务灶合理安排菜肴,采取少量多样模式,坚决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通讯员 曹家路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加强公务灶管理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221118392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22 11:18:3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以案促改 提升扶贫信息数据质量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召开规范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