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开展农村实用技能培训 提升产业发展脱贫能力

唐河县昝岗乡:开展农村实用技能培训 提升产业发展脱贫能力

作者:刘贺 编审: 时间:2020-08-21 11:00:49 来源:

为了使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以技能提高群众产业发展能力和就业能力,从而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8月20日,唐河县农业农村局到昝岗乡开展农村实用技能培训,此次培训主要面向贫困户及边缘户中有劳动能力及16到60岁,有就业能力且有培训意愿的人员。全乡28个村委的100余名贫困群众参加了培训。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的专家农村种植、养殖方面的技术及知识进行了培训。主要对花生、小麦等农作物的新型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猪牛羊培育技术和疾病防治、饲料配制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说。同时,针对贫困群众日常生活中发现的种养殖问题,专家现场进行了细致解答。

培训结束后,参会贫困群众纷纷表示:“培训讲的很接地气,通俗易懂。对我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专家解答的也很细致。希望接下来还能够多多举行这样的实用性培训。”

据了解,近年来残联,农业局,畜牧局等部门已在昝岗乡举行了多次侧重不同的实用技术培训,使贫困群众们了解了更多的知识,丰富了各类实用技能,充分解决了在种植及养殖方面遇到的难题。昝岗乡将持续邀请专家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帮助贫困群众掌握实用技术,从而早日稳定脱贫。

通讯员 刘贺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开展农村实用技能培训 提升产业发展脱贫能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211100493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21 11:00:4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贫困户张妙妙“搬迁”记
下一篇:引进在外优秀教师 点亮唐河教育振兴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