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苍台镇: 一个党员举一面旗帜 党建活力成脱贫动力

唐河县苍台镇: 一个党员举一面旗帜 党建活力成脱贫动力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0-08-20 11:12:14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唐河县苍台镇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党建活力成脱贫动力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路上,党员干部就应该走在最前面。望着眼前千亩黄桃树基地,唐河县苍台镇宋湾村党支部书记李玉勇对笔者说道。

现年 54 岁的玉刚,是该村 8 组的一名党员。他不甘落后,在各个方面时刻争当先锋,两年前,他种植桃树 8 余亩。初步估算,收入将达到 6 万余元,小康之路也越走越宽。正是通过像玉刚这样的党员,从自己做起,再带动别人,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让脱贫步伐更加铿锵有力。玉勇说。

党员致富能手的经历、经验,让贫困户在致富路上少走了弯路。去年,后湾村贫困户陈旭林由于不了解市场行情,加之缺乏技术,搞了养殖项目都不成功。后来党员陈国华与他结成了对子,帮助他选购黄牛品种,传授肉牛快速养殖技术。目前,17 头牛膘肥体壮,陈旭林喜滋滋地对人说:今年净赚 4 万多元没问题!

苍台镇党委书记邢松告诉笔者: 后湾村党支部把 12 名党员根据相邻就近、致富能力、发展潜力、工作性质等原则,分别结对联系贫困户,实现了党员和贫困户幸福联姻、携手并进共战贫困的和谐局面。

‘党建共建’的脱贫方式是为了让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党建活力变成攻坚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和党组织‘龙头’的示范作用,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产业推动、劳务输出,助推精准脱贫。邢松介绍,该镇将精准脱贫纳入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因地制宜制定种植、养殖产业发展规划。目前,在党员示范带动下,全镇贫困户新发展高标准农田 1.2 万亩,养牛、猪、羊、鸡、兔专业户 326 户,实现户均年增收 1000 元以上。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唐河县苍台镇: 一个党员举一面旗帜 党建活力成脱贫动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201112148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20 11:12:1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召开智志双扶培训会
下一篇:苍台镇:返乡青年靠养殖致富开创扶贫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