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敬老院中种菜忙 自给自足乐趣多

唐河县昝岗乡:敬老院中种菜忙 自给自足乐趣多

作者:曹家路 编审: 时间:2020-08-19 17:06:39 来源:

8月17日,下午四点半,空气中的炎热散去一些,唐河县昝岗乡敬老院丁庄分院的老人们在院舍前的空地上又开始忙活起来了。护工曲令申在前面用拖拉机犁地,老人们紧跟其后,进行着清理土块和播种的工作。

图片 4.png

在播种完一陇菜地后,老人们在树荫下休息聊天时回忆起往日的生活,感叹着现在的美好生活:“以前在家种地是为了生活,一年到头也攒不了几个钱,看个病都花完了。现在住进了敬老院,吃住不愁,看病有保障,每个月还有零花钱。就这种菜,重活都让令申他们做了,就剩下轻松的才让咱们干,天热了还不让出来干活,就这凉快一些了才行。我们都种了一辈子地,现在就这点活就只是锻炼身体了”。

微信图片_.jpg

图片 8.png

在敬老院中,老人们可以充分的休闲娱乐,但部分老人不太习惯现在悠闲的生活,总是想要做点什么。现在,这些老人通过种菜活动找到了自己的乐趣。他们可以亲自动手参与,回味耕耘的乐趣。

图片 5.png

又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播种,下午六点,空地中已经播满了蔬菜的种子。看着耕耘过的土地,想象着丰收时的场景,胡吉刚老人脸上挂满了笑容。

“之前老人们说想种点蔬菜,院子里也有空地。这两天我们就犁犁地,让老人们也参与进来,共同种一些萝卜白菜,自给自足,满足食用。老人们日常照料一下就行。这种方式充分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和赞同,也让老人们在敬老院中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该敬老院院长姜长同看着老人们欢乐的表情,同样高兴的说道。

通讯员 曹家路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敬老院中种菜忙 自给自足乐趣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191706393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19 17:06:3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三变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农业经济延续向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