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污水处理中心:抓检修 提质量 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唐河县污水处理中心:抓检修 提质量 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8-18 16:04:14 来源:

为确保夏季高温季节污水处理设备正常运行、污水稳定达标排放,唐河县污水处理中心及早部署,在不影响运营的情况下,对全厂设备进行检修保养,切实做好污水运行设备维护和保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jpg

一是做好高温季节的定检及检修保养工作,严格把关,强化技术监督,确保“应检必检、应保必保”,防止超期、漏项。

微信图片_.jpg

二是加大对污水设备的巡查次数和力度,发现设备异常的,及时报告、登记,安排技术人员进行检修,以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jpg

三是全面检修和保养各类重要设施设备,对污水处理设备的轴承添加润滑油、减速机齿轮油,确保设备润滑良好;对粗细格栅、旋流除砂器、厌氧池搅拌器、氧化沟曝气机、氧化沟推进器、二沉池刮泥机、回流泵房污泥泵、平流沉淀池吸污泵、脱泥机进行例行保养检修,校准曝气池仪表。

微信图片_.jpg

四是加大工作人员技术培训力度,对设备运行、工艺流程、处理方法等知识进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操控设备的能力。

微信图片_.jpg

五是今年夏季降雨过多,导致进水水质不稳定现象频发。中心多次进行工艺调整,以避免曝气池内活性污泥正常生长状态受到冲击,从而保障污泥处理系统正常运行,确保出水水质达标排放。


主题词:唐河县污水处理中心:抓检修 提质量 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181604145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18 16:04:1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祁仪镇:开展入户调查四大攻坚专项行动
下一篇:唐河环卫勠力同心 坚决打赢“五城联创”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