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苍台镇: 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倒逼责任压实见成效

唐河县苍台镇: 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倒逼责任压实见成效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0-08-14 10:36:17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唐河县苍台镇:

实提升脱贫攻坚倒逼责任压实成效

唐河县苍台镇,为继续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加强扶贫工作的精准度,提升镇村干部对各种惠农政策的知晓度,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脱贫攻坚各阶段的目标任务。

该镇开展硬件回头,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对所有农户开展回头看,查准查深查细查全,对照问题限期补短板强弱项,实现户户过关,户户达标,户户合格。开展档案资料大规范,开展一户一档、一户一袋、四卡合一、十二类台账规范清理,实现档袋卡账一致和五个一致。每两周自行组织一次培训,每两周工作检查一次。

该镇抓住脱贫攻坚的发展机遇多向发力,使得该镇焕发勃勃生机与活力,各项基础设施短板得以补齐,各种产业方兴未艾,村庄环境变得宜居宜人……

为巩固提升环境卫生治理成效,该镇每周组织群众开展公共区域和农户家庭大扫除,实现公共区域和农户家庭环境干净、整洁、规范;组织人员定人定路段清扫通村路、通组路、进路。开展环境卫生大评比,现场观摩、现场评分,评选示范户、模范户、保洁户,形成人人爱护环境,人人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

“如今,公路上的垃圾有人捡了,连户路有人扫了,各家各户都开始打扫自己的房子了。出门就是水泥路,不再像以前一样一下雨就弄得满身泥了。”说起环境卫生的变化,群众无不称赞有加。

提升群众满意度与认可度,需要干部沉下身子,放下架子,拿起本子,向群众宣传政策的真实“样子”。

该镇每周开展群众会,用群众会、家庭会等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惠民政策和感恩教育。每周入户访农户,通过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每周对外出农户开展一次电话、一次微信沟通,了解外出就业、生活、健康情况,介绍脱贫攻坚政策和家乡发展变化,引导回乡创业和发展产业。深入开展“两走进”和“四个好”宣传。与农户拉家常、闲谈等方式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认可度,做到“一见就笑,一答就清,一问就有,一说就好”。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吃“连心饭”,深入开展“两走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开展感恩教育,提高了政策知晓率和认可度。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唐河县苍台镇: 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倒逼责任压实见成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141036176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14 10:36: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苍台镇: 党建和村级幸福院及环境卫生逐村观摩促进整镇推进
下一篇:唐河县住建局召开落实扶贫“九问”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评比、大奖惩”攻坚行动部署会暨帮扶人素能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