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兜底保障助脱贫 幸福大院促幸福

唐河县昝岗乡:兜底保障助脱贫 幸福大院促幸福

作者:赵宏 编审: 时间:2020-08-11 11:02:58 来源:

为解决特困群体生活中的无人照管养护问题,使特困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医。唐河县昝岗乡以“快速决策、快速建设、快速入住”为目标,上下联动,安排部署全乡符合条件的22个村委建设村级幸福大院,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高度重视,全面保障。唐河县昝岗乡将“四集中”兜底工作做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多次召开班子成员及包村干部、村两委会,安排部署村级幸福大院建设工作。乡党委、政府通过实地调研,精心规划,引导各村委因地制宜地采取新建、改建、购买、租赁等多模式建设幸福大院,对首批开工建设的各村委拨付10万元的开工补贴资金,严格按照规定高标准建设。同时,对特困人员采取因人而异的方式由特困人员自主选择乡敬老院、养老院集中供养、协议人托养等模式进行安置,确保“六种情形”人员应保尽保。

健全制度,提高服务。对建设完成的幸福大院,该乡要求各村及时完善配套设施及服务设施,建立健全的管理服务制度,提升居住条件,改善居住环境,狠抓服务质量,实现“高标准”入住。同时,幸福大院结合乡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定期为特困人员体检,对幸福大院生活环境进行检查,使幸福大院的生活条件、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特困人群吃、住、休闲、保健等全方位有保障。

建立机制严格考评。昝岗乡建立了每周通报、每月评比的长效保障机制。每周对幸福大院建设进度进行汇总掌握,每月对各村幸福大院的服务设施、服务项目、服务制度、服务质量等进行全方位评估。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跟踪督办。并将考核结果纳入绩效考核,对每次评比中前三名的村委给予表彰及绩效分奖励,对每次评位于后三名的村委进行全乡通报批评并扣除绩效分。通过严格的监督考评方式,促进全乡兜底保障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目前,昝岗乡村级幸福大院已建设完成13个,开工建设9个,开工建设率达到100%,预计8月底实现22个幸福大院全面入住。昝岗乡“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有序进,将彻底解决特困老人日常生活等问题,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赵宏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兜底保障助脱贫 幸福大院促幸福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111102589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11 11:02: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路灯所:做好城市“眼睛”守护者
下一篇:社区矫正对象被采取强制措施期间矫正期满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