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源潭镇:科技助力田间管理 确保秋粮丰收

唐河县源潭镇:科技助力田间管理 确保秋粮丰收

作者:王永阁 编审: 时间:2020-08-10 12:36:29 来源:

目前正是玉米、花生、红薯等秋作物进入快速生长期,也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夯实秋粮丰收基础,唐河县源潭镇充分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积极行动,组织全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以科技助力田间管理做好秋粮管护。

DSC_1706.JPG

一大早,在源潭镇蔡庄村农业综合项目基本农田内,广大农户正在田间开展农作物的各项管护工作,除草、翻梗、掐尖、喷施药物,农业技术人员现场对农户开展技术指导和喷施作业要领演示。同时就当前田间管理的注意事项和科学防治为广大农户进行详细讲解,让在场的农户熟练掌握科学管理的要领方法确保秋粮丰收。

同时,针对缺乏劳动力的贫困户,源潭镇还在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秋粮管护中,要求各村组织专门人员开展爱心帮扶活动,为他们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为了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源潭镇及早谋划、安排部署,针对秋粮田间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着力通过科学田间管理技术方案,把科学管理和技术送到千家万户,落实到田间地头。同时抓好各项惠农政策落实,搞好农民技术培训,加强安全监管,制定防灾减灾预案,科学应对灾害发生,全力保障秋粮生产安全。

 

主题词:唐河县源潭镇:科技助力田间管理 确保秋粮丰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101236291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10 12:36:2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四举措扎实做好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源潭镇:马湾村幸福大院举行入住仪式 24名老人开心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