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少拜寺镇:举办残疾人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唐河县少拜寺镇:举办残疾人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赵哲 编审: 时间:2020-08-07 20:31:04 来源:少拜寺镇党政办

   为帮助残疾人拓宽就业渠道,增强残疾人创业就业能力和致富本领,助推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实现脱贫,近日,少拜寺镇举办全镇贫困残疾人技能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对全镇有劳动能力及有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进行培训。专家们通过技术讲解、结合工作经验和生产实践,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传授相关知识,与学员交流互动,解疑释惑。培训内容主要涵盖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残疾人辅助就业推荐、残疾人优惠政策宣教、0-14岁脑瘫儿普查、康复、理疗及残疾人心理疏导、健康讲座等,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和创收、增收能力,帮助贫困残疾人通过职业技能和不懈努力实现精准脱贫。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课程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都非常强,通过培训不仅能学习到实用技术知识,还提升了对就业和生活的自信心,下一步,一定要学好技术,积极发展生产,自食其力,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小河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贵英说:“今天听了老师的讲解,我又学到了不少知识,以后我就按照老师讲的去做,一定会给我今后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够经常举行!”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残疾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坚定了残疾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增强了残疾群众的“自我造血”功能,为残疾群众快步走上脱贫致富路奠定了基础。

  少拜寺镇党政办  赵哲

主题词:唐河县少拜寺镇:举办残疾人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072031047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07 20:31:0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助离散24年的母女团聚,民警走进央视《等着我》寻亲节目——24年寻亲背后的故事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加强智慧党建平台建设 提升党建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