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东王集乡:党建引领人才回归 全面落实教育振兴

唐河县东王集乡:党建引领人才回归 全面落实教育振兴

作者:刘栓伟 王静 编审:文金典 王静 时间:2020-08-06 09:22:28 来源:东王集乡党政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唐河县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充实师资队伍,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东王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把人才引进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图片2.png

8月5日上午,东王集乡召开高中教师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乡党委副书记文金典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人才回归是教育振兴的基础,应当把其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但如何才能把人才引进来、留得住是当前的工作难点。各村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战略,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留得安心,让愿意回乡、回报唐河的人更有信心,积极鼓励各类人才回归,在农村广阔天地挥剑砍荆棘、大展才华,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会议详细解读了当前高中教师人才引进的相关条件和政策,并对下一步人才引进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党建引领,加大宣传力度。以各村党支部为核心,调动一切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大力推介,把人才引进政策和有关要求传达到位,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以优惠政策、优良作风、优质服务感化在外人才,吸引在外人才。

全面摸排,建立详细台账。以村为单位,对近年来在外任教人员、在外求学人员以及近10年来的本科毕业生,统一进行排查登记,详细统计相关人员的毕业院校、目前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等,对有意愿回唐河任教的人才进行专人跟进。

压实责任,实施奖惩机制。对全乡20个村级党支部进行责任划分,任务到村,压实责任,要求各村党支部提供至少3条有价值信息,并成功引进回来1人;同时实行日报告制度,每天下午4点统一对当天上报情况进行站队评比,最终将根据各党支部引进人才完成情况进行表彰奖励。对于在此次人才引进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党支部将给予物质奖励并记功。


通讯员:刘栓伟 王静

审  核:文金典

主题词:唐河县东王集乡:党建引领人才回归 全面落实教育振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060922283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06 09:22: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东王集乡:以基层治理为抓手 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唐河县东王集乡:各支部联手聚合力 共筑暑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