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 加快推进幸福大院建设 全面保障“四集中”兜底养老

湖阳镇: 加快推进幸福大院建设 全面保障“四集中”兜底养老

作者: 陈炳谦 编审: 时间:2020-08-05 11:29:39 来源:

为加快实施“一村一院”建设目标,确保贫困特困人员“四集中”兜底保障全面落实,实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等特困人员应入尽入,应住尽住,集中养老全覆盖。连日来,唐河县湖阳镇党委、政府组织各村“两委”班子成员、脱贫责任组长顶烈日、冒酷暑,奋战在幸福大院建设施工一线。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节假日不休息,依序落实项目规划、工程制图、场地选址、施工放线、地基开挖等环节.现场办公,强化督导,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3.jpg

强化领导,部署动员。镇政府成立了村级幸福大院项目建设指挥部,镇党委书记陈磊任政委,镇长张盘阁任指挥长,主抓副职及管理区书记任副指挥长,各村支部书记、脱贫责任组长为成员,下设施工建设指导组,负责统计各村施工进度和督导督查。为迅速在全镇掀起村级幸福大院建设高潮,7月29日,镇政府召开了幸福大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宣传动员,部署工作,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为顺利如期完成幸福大院建设,实施“一村一院”养老奠定了基础。

1.jpg

长远谋划,科学选址。为确保湖阳镇每个村贫困特殊人员兜底保障全部入住,就近入住,镇政府按照县“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要求,结合湖阳实际制定了“一村一院”实施方案。强调各村要按照“应入尽入、满足需求、留有余地、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居住舒适”的标准进行规划和选址,高质量施工,确保幸福大院建设建成后有人住、愿意住,住的放心、生活舒心。

4.jpg

定期汇报,督查检查。开工以来,镇指挥部采取一天一汇报、五天一站队的形式进行施工进度督查,好的表扬,差的问责,有力促进了各村按节点推进施工进度。

巡回指导,严把质量关。为确保幸福大院建设高质量推进,连日来,镇党委书记陈磊、镇长张盘阁带领班子成员不顾盛夏酷暑和高温,深入施工一线,逐村检查督导选址情况和施工进度。慰问一线工人、检查施工质量、督导施工安全、现场解决问题和困难。每到一处适时嘱咐工人安全第一、注意防暑、质量至上、保证进度。要求发扬“工匠精神”把村级幸福大院建设好,保质保量,共同为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该镇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至目前,湖阳镇26个村村村已建或在建幸福大院,其中6个村依托镇中心敬老院入住,2个村已建成投入使用,其余18个村正在建设施工中(合计289间)。全部竣工后,可满足全镇198人贫困特殊人员分别就近入住养老(现已入住130余人),基本实现了“一村一院”养老目标,为脱贫攻坚高质量完美收官夯实了基础。


                                                                                                                                                   湖阳通讯员陈炳谦


主题词:湖阳镇: 加快推进幸福大院建设 全面保障“四集中”兜底养老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051129392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05 11:29:3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大河屯镇申冲等12个村党支部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下一篇:河南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到唐河县大河屯镇开展社会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