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苍台镇: 抓扶贫促乡村振兴 让贫困户尽快摘帽

唐河县苍台镇: 抓扶贫促乡村振兴 让贫困户尽快摘帽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0-08-05 08:55:25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唐河县苍台镇:

抓扶贫促乡村振兴 让贫困户尽快摘帽

     年以来,唐河县苍台镇把抓扶贫促乡村建设作为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提升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的民心工程来抓,广泛宣传,层层发动,科学规划,逐步推进。

      勾画优美环境。该镇采取“项目先行、镇村对接、呼唤善举、集体倾斜的办法,推动美丽乡村环境建设。目前,全镇已投资230万元,已建成以孙庄、高彭、郭庄、五里陈等4  个美丽乡村,并栽植花草绿树,安装了路灯,硬化了村道,建设了公园、游乐场一批花园式村庄悄然显露苍台。

      打造特色产业。该镇依据各村实际,组织做大做强“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并围绕农副产品深加工,引导农民拉长产业链条。目前,全镇建各类特色产业基地2.2万亩,特色小加工企业16家,带动形成了花生、油料、林果、养殖的产业格局,5个村进入了特色专业村行列。

      培育现代农民。苍台镇党委、政府从引导农民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入手,小到柴草堆放、污水倒流,大到农村新型技术经济合作组织的建立、产业经济的培育,帮助农民合力打造富裕繁荣的新农村,稳定和谐的新农村。镇里还注重建立和完善了农村书屋12个、农业科技培训中心、农业专家科技示范基地,让贫困户尽快摘掉穷帽走上小康之路。

                    


主题词:唐河县苍台镇: 抓扶贫促乡村振兴 让贫困户尽快摘帽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050855251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05 08:55:2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湖阳镇党委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高中教师引进工作
下一篇:苍台镇:挖掘“三变改革”内生力 助力脱贫攻坚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