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抓牢遍访促整改抓实“九问”促提升

唐河县文峰街道:抓牢遍访促整改抓实“九问”促提升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8-04 09:18:40 来源:

  “这段时间下雨,屋子有人来看吗?你这里有没有积水?最近生产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您的帮扶责任人和社区干部都来过你们家了吗?”这是唐河县文峰街道纪工委开展遍访走访活动的一个缩影。2020年7月下旬,在该街道纪工委书记郝旭升的带领下,纪工委全体工作人员逐一到贫困户的家中进行遍访督查。

微信图片_.jpg

  自全市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后,唐河县文峰街道以遍访走访为抓手,围绕市委书记提出的“九问”要求,下大力气抓落实求实效,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围绕贫困户的九个方面,逐一对照,确保真正把困难群众利益放首位,把贫困群众疾苦放心上,同时组织街道纪工委按照“九问”要求对街道脱贫攻坚工作来一次全方位彻底体检。

微信图片_.jpg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住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贫困户的切身利益,也是衡量“两小愁,三保障”工作开展成效的核心指标。自7月以来,唐河县城多次受暴雨冲刷,给广大居民造成了很大影响,许多低洼农田积水成涝,村道排水不畅,泥泞潮湿带来许多生活不便。为最大限度减少汛情对贫困群众产生的损失,该街道采取了多种方法和措施应对,但是“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贫困群众反响如何?才是检验成效的唯一标准”。在遍访走访过程中,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地查看了所有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和房屋条件,询问贫困户汛情是否带来影响,详细了解贫困户应享受的各项补贴是否到位,吃、住等是否有问题,就存在问题与贫困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在遍访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当时解决的,街道纪工委当场予以解决;当时解决不了的,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并反馈给帮扶责任组组长、帮扶人及社区,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解,明确动态跟踪,持续跟踪问效,确保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jpg

  “我们不仅是督查员,更是战斗员。”该街道纪检干部陈姐说道。在遍访走访的过程中,该街道纪工委将督查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以“微课堂”的形式再次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方针政策,认真帮助他们理清思路,谋划方案,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与群众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架起了连心桥。下一步,该街道纪工委将结合扶贫领域以案促改,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及时发现脱贫攻坚中的作风问题、腐败问题及行业政策等比较容易出现漏洞的问题,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了解透,解决好,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群众基础。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抓牢遍访促整改抓实“九问”促提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040918408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04 09:18: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少拜寺镇:烟叶种植托起群众脱贫致富梦
下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八一”慰问暖人心军民鱼水情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