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上屯镇:全域党建助扶贫,退役老兵显情怀

唐河县上屯镇:全域党建助扶贫,退役老兵显情怀

作者:王小柒 编审:王燕 时间:2020-08-01 12:56:00 来源:

 

谢谢你啊赵书记,自从你来到我们村就一直在帮助我家。你带金秀去看病,资助金龙金凤学习,还经常给我送药送生活用品。今天还上门帮我们检查身体,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政府、感谢你共产党的恩情我没法报啊……”杨喜云紧紧握着赵森的手,有些呜咽的说到。

 

201711月,赵森作为县委选派优秀干部驻村,来到河南省唐河县上屯镇马屯村任第一书记。军人出身的赵森,早已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已经刻在骨子里。为了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见效,有效推进精准扶贫。赵森通过多次摸排走访,把马屯村每个贫困户的情况记的清楚明白。其中,杨喜云家是他重点标记的对象。

74岁的杨喜云村里有名的困难户妻子先天智力缺陷,说话吐字不清楚。家里还有三个十来岁孩子,大女儿杨金秀似乎遗传了母亲的智力发育迟缓小学三年级后便辍学在家,平日不与人交流。小的两个孩子是龙凤胎,在马屯村小学就读。全家仅靠杨喜云1人耕种着4亩地,生活非常拮据。

面对杨喜云家的情况,赵森和村党支部脱贫责任组想尽办法切实帮助他解决问题:按照政策为杨喜云和其妻子申请办理“低保”、慢性病卡帮他解决生计问题;通过“七改四有”解决了住房问题;为孩子们申请教育扶贫,解决了教育问题。赵森和村干部经常会送些生活用品到杨喜云家,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

疫情防控期间,赵森和在排查走访时,发现杨喜云家用的老年机,没有上网课的条件赵森立即联系移动公司拉上网线,自费购买手机送给杨喜云的孩子,确保孩子可以正常上课。在一次弟弟妹妹上网课时,杨金秀想看动画片,三个人发生了争执,杨金秀变得极其狂躁,大吼大叫的抢过课本直接撕掉;弟弟妹妹只能躲在邻居家上课

赵森得知此事,当即到杨喜云家了解情况后,猜测杨金秀除了智力发育迟缓还可能伴有精神方面的障碍,需要尽快诊断治疗。在征求了杨喜云的同意后,赵森联系到了唐河县精神病医院冯院长,说明情况后,在冯院长的帮助下,杨金秀在3月13日入住唐河县精神病医院先隔离观察后接受治疗。经检查,主治医生的诊断结果:精神发育迟缓,并伴有抑郁和自闭的症状;现在分为急性期和稳定康复期两个阶段为杨金秀诊治,康复的希望很大。

治疗期间,赵森担心杨金秀年龄小在医院不适应,每周都会去看望,经常和她沟通交流,给她带一些小礼物,鼓励她走出来和人接触。生和护士也都对杨金秀关爱有加,在她按计划表完成后任务后会夸奖她,给她小奖励。护士长还发动全院的同事给杨金秀捐赠衣服,勤给洗澡无微不至的关怀她。通过三个月的针对性用药和医生每天半小时的专业心理辅导,杨金秀康复情况很好,不再有狂躁的情绪状态变得越来越好,不但吃胖了长高了,也愿意和人交流,可以结束治疗出院回家疗养。

 

8月1日,赵森和村干部以及县精神病院的冯院长等一行医护人员再次上门到杨喜云家里对杨金秀进行复诊,将大家捐赠的衣物、药品等送到家中。赵森对杨喜云夫妇说,这次医生亲自上门走访,一方面是看看金秀恢复的怎么样,另一方是是为你们在检查一下身体,看看最近有没有啥不舒服的地方,以后都会定期给你们免费体检。测完血压,杨喜云夫妇二人的血压都偏高,医生开了降压药,并叮嘱如何服用。

杨喜云很感激,说金秀回来这月不但会主动打扫卫生,也不抢弟弟妹妹的东西了。见了邻居们也不躲闪,会打招呼,就像换了一个人大家走的时候杨喜云一家一直送到大门外,不停的挥手说谢谢,擦着眼泪还在说感谢共产党,谢谢赵书记

 

几年军旅生涯的历练,让赵森身上多了份执着、坚韧和担当,他保持“我是一个兵,全心为人民”的初心不改、真情不变、本色不移,这让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能够迅速进入角色,发挥出能量,挑得起重担,用他扎实过硬的军人作风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也让大家深深体会到了一个退役军人的扶贫情怀。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全域党建助扶贫,退役老兵显情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011256002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01 12:56: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东王集乡:同庆“八一”建军节 共叙军民鱼水情
下一篇:2020年唐河县公开招聘急需紧缺 高中教师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