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央省市媒体深入唐河县大河屯镇深度调研采访脱贫攻坚工作

中央省市媒体深入唐河县大河屯镇深度调研采访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王充 编审: 时间:2020-07-30 06:20:06 来源:

729日上午,由央广网、新华网、中新网、光明网、国际在线、中国青年网、中工网、大河网、大象新闻客户端、中华网、今日头条、360河南、南阳网、南阳日报客户端、南阳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等15家媒体组成的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网络宣传主题活动采访团,顶烈日来到唐河县大河屯镇李湾村、马庄寨村,深入调研采访扶贫粮仓、幸福大院、扶贫产业、智志双扶、“三变改革”等工作。


每到一处,采访团都紧紧围绕大河屯镇如何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这个主题,通过认真观摩,与贫困户、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耐心询问、仔细记录等方式,深入挖掘素材。

在李湾村同心超市,媒体记者详细向负责人了解同心超市物品的来源、兑换方式和覆盖范围,和前来用积分兑换物品的贫困群众攀谈,感受智志双扶给贫困群众精神面貌带来的变化。

大院.jpg

在李湾村幸福大院,优美的环境,完善的生活设施,贴心的服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令采访团记者眼前一亮,他们耐心地和入住老人攀谈。五保老人刘大云激动的说:“我到这儿住了几个月,胖了二十多斤。原来大家都说天堂好,我感觉这儿比天堂生活还好哩!”

车间.jpg

在李湾村扶贫车间和大河屯镇扶贫粮仓,媒体记者深度了解两个企业的带贫机制和带贫效果,对企业的创新举措表示高度赞同。

吹笛.jpg

来到马庄寨村双目失明脱贫青年李喜柱家中,他们更是被李喜柱身残志坚、励志脱贫的经历深深感动,争相认真拍摄李喜柱维修电动车的过程,参观他生活、工作的地方,表达对李喜柱的赞扬和鼓励。

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唐河县大河屯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抓住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集体经济发展等政策机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的改观,群众的满意度得到了显著提升。

  采访活动一直持续到将近下午一点钟。据记者了解,采访团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对大河屯镇三变改革、智志双扶、“四集中”、 “双貌”改善、扶贫产业培育等脱贫攻坚方面的显著成效和生动实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度采访报道。

主题词:中央省市媒体深入唐河县大河屯镇深度调研采访脱贫攻坚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300620067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30 06:20:0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张店镇:多措并举开创“两筛”工作新局面
下一篇:唐河县举办2020年县直单位帮扶干部 脱贫攻坚素能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