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上屯镇: 调研“四集中”工程进展 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唐河县上屯镇: 调研“四集中”工程进展 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方亚峰 编审:王燕 时间:2020-07-15 15:16:00 来源:

为切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众的脱贫兜底保障工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上屯镇党委书记轻车简从,来到茨园村调研“四集中”兜底保障工程进展。在幸福大院工地施工现场,郝书记视察了幸福大院项目建设施工情况。建设工地现场一片繁忙,工人们战高温冒酷暑,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中。

唐河县上屯镇: 调研“四集中”工程进展 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郝书记说:“为特困群众构筑美好家园,村两委要加大宣传力度,吸引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早入住。全面提升扶贫质量,确保‘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扎扎实实开展。”

上屯镇茨园村幸福大院的开工,切实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特困供养人员、重度残疾人员、重症慢性病人员、失能半失能人员、孤儿、孤寡老人六种情形特殊贫困群众无人照料、生活困难和“两不愁三保障”等难题。茨园村党支部书记刘学明说:“我们会严格督促施工方,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幸福大院在8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唐河县上屯镇: 调研“四集中”工程进展 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唐河县上屯镇按照“资源统筹、合理布局”的工作思路,集中人力、物力、精力,采用村幸福大院集中托管、镇敬老院集中供养、社会福利机构集中托养、医养结合集中康复等兜底保障模式,切实有效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贫困群众无人照料、生活困难等实际问题。

茨园村幸福大院的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的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保障了特殊困难群体能够全部入住,筑起了特殊贫困群众的幸福家园,让他们困有所养、老有所依、应养尽养。上屯镇将全面提升特殊贫困群体的供养水平,筑牢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堡垒。

(上屯镇 方亚峰 王燕)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 调研“四集中”工程进展 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151516004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15 15:16: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少拜寺镇:入户走访再核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篇:泗洲街道:迅速行动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