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和经办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唐河县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和经办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7-28 15:27:23 来源:

为加强医保政策宣传,有效沟通社情民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根据市局《深入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和经办服务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唐河县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和经办服务集中宣传月活动,采取集中宣讲的方式,深入宣传医疗保障各项政策,提高广大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提升定点医疗机构执行医保政策能力。

一、制定方案

制定宣传方案,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构建覆盖县、乡、村3级的综合立体舆论宣传网络,深入宣传医保惠民政策,切实提高医保政策知晓率和时效性。

二、组织宣传

唐河县医疗保障局于2020727日上午8点在县体育广场举办深入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和经办服务集中宣传活动,医保局抽调15名业务骨干,组织城区20家定点医院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共布置展板40张,宣传横幅5条。并在宣传场地设立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专家义诊区、医保政策咨询区、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区,方便群众参观咨询。

县领导对此次宣传活动高度重视,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乔国涛同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好宁同志,出席活动现场,视察宣传工作。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磊同志陪同县领导参观,并在活动现场对医保政策进行讲解。

活动现场聚集了众多关心医保政策的群众,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大家宣传医保相关政策,发放《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事指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办事指南》、《城乡居民医保参保须知》、《医保政策问答》、《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的通告》、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并在进行医保政策宣传的同时,广泛征集居民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优化医保工作奠定基础。

通过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和经办服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氛围,再次掀起“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工作新高潮,让广大群众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医疗保障部门职能职责、医疗保障政策,把保障惠民政策宣传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主题词:唐河县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和经办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81527235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8 15:27: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吹响脱贫攻坚行动冲锋号决胜收官之战
下一篇:唐河县上屯镇:以“禁酒令”为抓手,强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