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全面发挥扶贫公益岗作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唐河县昝岗乡:全面发挥扶贫公益岗作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娄海月 编审: 时间:2020-07-27 17:43:28 来源:

“老周呀,又过来干活了啊。天天怪积极。”

“那能不积极?村里给我们开会宣传咱南阳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啥是文明?卫生就是文明的一部分。”

“也不给你多发一分钱,你这一天跑四五趟捡垃圾干啥。”

“我积极点、操心点、把这儿的卫生做好,给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点小小力量。”周红旗提着袋子,拿着火钳和扫帚,边将路边的垃圾捡起,边对着路边的村民说道,“要对得起党和政府对我的帮扶。要没有这精准扶贫,我还指不定活成啥样呢”。

今年54岁的周红旗是唐河县昝岗乡岗柳村人。2016年因患病被识别为贫困户。经过乡村干部的贴心帮扶,他办理了慢性病卡,看病负担降低了;女儿上学也得到了教育补贴,教育负担减轻了;发展起了养殖产业,并担任岗柳村公益性岗位,家庭收入增加了。

2019年,他成功脱贫了。但他坚持做好公益性岗位。对于村里安排的工作,他始终尽心尽力、保质保量完成。如今,在岗柳村,时不时就能听到他的宣传,“咱南阳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啊”、“文明城市咱们共同努力”的话语也深深地融入村民心中。

在唐河县昝岗乡,像周红旗这样的贫困群众还有很多。他们获得了政府提供的工作岗位,得到了人们的认可,思想也变得积极向上了。村里每次开会分配的工作,他们都放在心上,动在手上。如今的工作中,他们十句八句不离“创文明城市呢”这样的话语,在村里做了充分的宣传。

贫困群众觉悟高,文明城市靠大家。唐河县昝岗乡全面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充分动员群众们积极参与,共同打造文明村庄,助推创建“外有青山绿水好空气,内有精神文明之花处处绽”的美好文明城市。

通讯员:娄海月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全面发挥扶贫公益岗作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71743289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7 17:43: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少拜寺镇:建好农家书屋 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苍台镇:农民专业合作社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