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少拜寺镇:建好农家书屋 助力脱贫攻坚

唐河县少拜寺镇:建好农家书屋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赵哲 编审: 时间:2020-07-27 11:23:30 来源:少拜寺镇党政办

   近年来,唐河县少拜寺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以传授科技知识为手段,培养新时代新型农民为目标,把知识转化为生产力,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7月25日,唐河县少拜寺镇七台村种植户王亚军在农家书屋为村民们讲解烟叶栽培技术。王亚军从烟叶育苗、大田移栽、烟田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烟叶成熟后采摘与烘烤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与村民们现场讨论如何提高烟叶产量。


  王亚军是唐河县少拜寺镇七台村村民,从部队转业回到家乡后,一直想为家乡做点贡献,正是因为村里的农家书屋,使他从中学到了丰富的种养殖技术,让他成为村里的种植能手,自家种的红薯、烟叶等产量都提高了不少,收入也因此增加了很多。


  “以前想看烟叶栽培方面的书,需要专门到县城新华书店里去买,现在村里有了农家书屋,如果哪里有疑问就到农家书屋来找答案,不用跑那么远了,真的很方便。”王亚军感慨道。


  近年来,少拜寺镇不断加强农家书屋建设力度,全镇20个行政村都建成了自己的农家书屋,将农家书屋和农业科技培训结合在一起,通过举办现场讲学和技术交流活动,提高农民种植养殖技术,同时,邀请有经验的农户现场传授技术、解疑释惑,开拓脱贫致富的新思路。农家书屋既为农村扶贫扶智、促进农民增收出力,更为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添彩,全镇100余户贫困户通过农家书屋学习到了先进的种植养殖技术,自主发展产业项目从而走上增收脱贫之路。


  少拜寺镇党委书记刘勇说:“我们积极打造完善农家书屋,旨在将文化的种子播撒到乡村的每一个角落,提高广大农民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从而激发乡村文化振兴源源不竭的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

   (少拜寺镇党政办  赵哲)

主题词:唐河县少拜寺镇:建好农家书屋 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71123305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7 11:23:3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赵阳到湖阳镇指导防汛工作
下一篇:多举措帮扶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