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江西为抗洪一线青年入伍开辟“绿色通道”

江西为抗洪一线青年入伍开辟“绿色通道”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7-27 10:34:27 来源:学习强国



新华社南昌7月26日电 江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近日明确,对在这次抗洪抢险救灾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或其子女,符合应征条件,且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的,给予优先定兵。


“应征青年登记后,我们将联合应征青年所在社区、街道武装部和浔阳区征兵办核实后,予以优先定兵。”九江市浔阳区人武部副部长王辉说,受洪灾影响,他们从25日开始,集中3天时间组织应征青年体检。


九江市浔阳区应征青年周竞帆是一名22岁的大学毕业生,他的母亲是社区工作人员,父亲是空军某部的退伍老兵,十几天来周竞帆的父母一直在防汛抗洪一线值班值守。“这些天,在新闻里看到人民子弟兵奋不顾身在抗洪一线保卫着自己的家乡,我也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周竞帆说,他从小就有个从军梦,通过这次抗洪更加坚定了他投身军营的决心。


九江市还把抗洪抢险作为征兵宣传的“活教材”,他们以社区为单位,号召应征青年自愿参加到巡逻查堤、值班值守等任务中,现地感悟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坚定他们参军报国的信心。


九江市浔阳区人武部政委骆九瑜说,通过优先定兵的方式,希望能激励更多应征青年,营造出参加任务光荣、参军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郭冬明 熊亮)




主题词:江西为抗洪一线青年入伍开辟“绿色通道”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71034272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7 10:34:2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
下一篇:交通运输部:各地要有序恢复省际旅游客运 切实做好旅游客运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