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苍台镇: 召开应急防汛紧急安排会

唐河县苍台镇: 召开应急防汛紧急安排会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0-07-24 11:20:31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唐河县苍台镇

召开应急防汛紧急安排会

近日,继县召开应急防汛视频调度会之后,唐河县苍台镇召开了管理区长、包村干部防汛紧急安排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邢松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林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荣伟就近期持续降雨,全面做好防汛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对各村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政府已经出台了防汛应急预案,各村也要出台相应的应急预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防汛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抓紧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做到尽职尽责;各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是辖区防汛第一负责人,村干部是具体负责人;各包扶干部负责所包扶贫困户的防汛安全;要全面加强应急值守,乡村两级值班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随叫随到,遇有紧急、重要情况或重大险情灾情要立即向党委、政府报告,并迅速开展前期处置工作;防汛物资要储备充分,防汛工具要统一归置管理;全体干部要及时关注微信信息,抓好重点区域隐患灾情排查工作,各村要对所辖范围存在汛期灾害隐患点、交通要塞、等进行巡查,加强防范;要规范上报灾情,真实、及时、准确的逐级上报,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自然灾害损失;全体镇、村两级干部思想要高度重视,重点在于湾、宋湾段、后湾段、苍台段等危险地段树立警示标志,行动要高度统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林做指出:一是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提高全镇干部的思想认识。二是巡堤工作,镇内各个河堤不能遗漏。三是确保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四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动员党员干部做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示党员形象,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最后,党委书记邢松做了强调:上下要认清形势,未来几天仍有强降雨,要提高防范意识,夯实责任,明确分工,高度警惕,提前科学研判,对辖区进行巡查预判。要重点防御,特别是对住房、用电、道路、农田等方面做好重点防御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肩负起责任,对可能出现的灾情,及时上报。一、加强领导,增强责任。全镇以区为战区,管理区书记、区长为指挥员,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1)各包村干部全部进村开展工作,把县、镇会议精神传达到村。(2)重点对五保户、老人户、边缘户、独居户等住在哪?房屋安全不安全?进行排查,如有房屋出现问题的,建议连夜转移至村部居住。(3)各级党员干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有困难的群众进行精准帮助。(4)精心组织、精准施策。确保船上岸、人上堤,自现在开始,全体干部投入防汛一线,开展工作。二、强化责任,确保万无一失。汛情不解除,党员干部一律全部在岗在住。强化值班制度,按照值班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对擅自脱岗、离岗的零容忍,将进行严肃处理。对险桥、坑塘设置警戒线,一律不允许通过。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唐河县苍台镇: 召开应急防汛紧急安排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41120313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4 11:20:3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越是急难险重 越看干部担当
下一篇:唐河县少拜寺镇:四项举措促进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