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东王集乡:“五到位一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唐河县东王集乡:“五到位一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刘栓伟 王静 编审:文金典 王静 时间:2020-07-24 09:18:46 来源:东王集乡党政办

7月23日上午,唐河县东王集乡召开了应急防汛工作推进会,乡机关全体、乡直单位负责人、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对当前的防汛形势进行了分析,东王集乡党委书记王晓强调,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关键期,加之连日降雨,防汛形势相当严峻,各村、各单位务必高度警醒,提高认识,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做好随时待命的准备。在具体工作要做到“五到位一落实”,所有党员干部在防汛工作中要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经受住防汛的压力和考验,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汛抗洪硬仗。

排查到位。各村要结合辖区实际,重点做好河道、水库、农村危房、校舍、水桥、道路以及高低压电路的险情排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同时做好灾情的全面摸排,及时组织救灾减灾。

人员到位。要求所有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一律住乡随时待命,确保做到身到位、心到位、事到位。
工作到位。所有相关乡直单位务必切实扛起责任,尽职尽责,电管所要做好电路排查;派出所要做好警力安排,闻警而动;中心校要及时排查教室安全和电教设备安全;卫生院做好值班安排和后勤保障;全乡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筑牢安全防线。

物资储备到位。各单位要统筹协作,防汛所需物资一律要落实到位,目前已筹备的救生衣、麻袋、手电筒、胶鞋、汽油、柴油、铲车、铁锹等相关物资和设备务必再检查再核实,确保所有物资准备到位。

组织到位。乡成立机关民兵抢险队和青年突击队,全天候待命,由乡武装部长杨海波负责统一调配,随时准备应对突发险情,确保随时抢险增援,保障全乡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落实。责任不分大小,关键在于落实;关键时刻看表现,看担当;会议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岗位,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在防汛这场大考中,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调得出,用得上,能作为,勇担当。


通讯员:刘栓伟 王静

审   核:文金典

主题词:唐河县东王集乡:“五到位一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4091846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4 09:18: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湖阳镇:发挥全域党建引领 决胜防汛脱贫攻坚
下一篇:唐河县东王集乡:青春力量铸钢铁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