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坚持问题导向,决胜脱贫攻坚

大河屯镇:坚持问题导向,决胜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7-23 18:02:17 来源:

7月23日,星期四,是唐河县7月份第三个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日,唐河县大河屯镇召开防汛抗灾及脱贫攻坚工作紧急会议,就当前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分析了当前大河屯镇脱贫攻坚形势。会议指出,7月21日强降雨,镇域内泌阳河、红河、陡沟河和水暴涨,行洪不畅,沿河村委群众农作物受灾较重,部分群众房屋也不同程度受损。这给全镇本来就十分艰巨的脱贫攻坚工作又增加了沉重的压力。今天入户日的主要任务就是全面了解贫困群众受灾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

会议要求,在走访过程中,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一是善于发现问题。走访时必须深入进去,不能道听途说,必须亲力亲为,眼见为实。要紧紧围绕住房、饮水、医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方面细致排查。不能因为问题小就置之不理,我们认为微不足道的事情,可能在群众心中比天还大。二是敢于发现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能因为问题解决麻烦或容易触及矛盾而置之不理或视而不见。每一个问题必须详细记录,限时解决。三是勇于解决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快速研判解决。能立整立改的必须现场解决,村里能解决的绝对不能推到镇里,各村上报的问题汇总分发到各口线之后,必须建立台账,限时解决。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镇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借助脱贫攻坚政策,农村水、电、路、饮水等基础设施得到显著改善,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在国家政策支持、党员干部倾心帮扶及自身努力下,逐步实现脱贫,他们由衷地感恩党。这不仅筑牢了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也在脱贫攻坚中实现了价值,升华了人生。当前,全镇正处于脱贫攻坚战的最后冲刺阶段,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克服厌战思想,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一步一个脚印,咬定目标不放松,努力把脱贫攻坚打赢打好,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贡献最大力量。

   

机关全体同志、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相关镇直单位负责人110余人参加会议。


主题词:大河屯镇:坚持问题导向,决胜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31802177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3 18:02: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强扶贫宣传夯实脱贫攻坚成效
下一篇:唐河县湖阳镇:发挥全域党建引领 决胜防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