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强扶贫宣传夯实脱贫攻坚成效

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强扶贫宣传夯实脱贫攻坚成效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7-23 17:34:13 来源: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成效,在贫困户中树立“干”的导向,激发贫困群众争先脱贫,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唐河县文峰街道坚持“扶贫先要扶志”,突出宣传教育,强化志智双扶,持续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思想引导和文化教育,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志气和信心,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不竭动力。

    讲好身边的脱贫故事,激发贫困群众主体意识。依托“讲一讲我的贫困户”“我的脱贫故事”“脱贫攻坚先进人物巡讲”等活动,广泛宣传脱贫致富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贫困群众,用身边的典型范例,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既展示脱贫攻坚成效,又催促贫困群众奋发作为,更坚定扶贫干部攻坚信心,使其一鼓作气,决胜脱贫攻坚。同时,借助社区大喇叭、夕阳红老年文艺队、扶贫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渠道,向贫困群众及时传播扶贫政策,帮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转变“等靠要”等落后观念。

    绘好“同心联结”同心圆,激发贫困群众争先脱贫意识。该街道在各社区均建立了同心超市,配备齐全各类生活用品,通过开展致富能手、脱贫家庭星级评选活动,设立红黑榜,以积分兑换礼物等方式,让能干者得实惠,让后进者知荣耻,在广大贫困群众中牢固树立争先摘帽的脱贫意识,并延伸至广大居民,在全街道形成同心联结,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让他们学有榜样、干有方向,培育起“自强自立、勤劳致富”的良好风气。 

树立社区文明新风尚,激发贫困群众争先创优意识。在该街道四里桥社“要节俭、不浪费,要致富、不懒惰,要健康、不沾烟酒和赌博”已成为社区居民生产生活的新风尚,邻里互助、义务巡逻、文明守法等新风气已进入千家万户,在红白理事会、志愿者协会等居民自治组织的引领下,一条条符合社区民情的村规民约逐渐完善并流行开来,浪费少了、懒惰少了,一些不良风气也逐渐消失了。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志愿者等一系列精神文明典范评选活动,更加深入了广大群众的争先创优意识,村里的路灯亮了、道路广了、墙上的小广告也不见了,“绿洁畅亮美”在社区成为了新常态,社区文明新风尚为精准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强扶贫宣传夯实脱贫攻坚成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31734138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3 17:34: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三部门明确五大举措助力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
下一篇:大河屯镇:坚持问题导向,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