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加快建设村级幸福大院助力脱贫攻坚

加快建设村级幸福大院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刘峰 编审:曲浩然 时间:2020-07-22 15:24:00 来源:郭滩镇党政办公室

为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特困供养人员、重度残疾人员、重症慢性病人员、失能半失能人员、孤儿、孤寡老人六种情形特殊贫困群众无人照料、生活困难和“两不愁三保障”等难题,唐河县郭滩镇坚持问题导向,树牢有解思维,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运营,扎实推进“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郭滩镇不断加快以农村幸福大院为主要抓手的养老体系建设,积极实施以养老助推脱贫工作。7月20日,唐河县郭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同振同志实地督导推进“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查看各村“幸福大院”建设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相关负责人和兜底保障对象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和“四集中”兜底保障模式运行情况以及幸福大院内厨房、卫生间、活动室、卧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同时,对房间配置,床位如何摆放,台阶设计,院内绿化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同振同志指出,推动幸福大院建设是解决老无所养、老无所依的具体举措,是实施兜底保障政策的重要一环,是提升农村老年人幸福指数和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幸福大院在建设过程中要注重实用性,要站在居住者的角度,合理规划幸福大院房屋布局、院内绿化工作,配齐床、柜、桌、椅等必备家具以及室内通风措施改造,确保把“人文情怀”渗透到每一个环节中,为其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

党同振同志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在建的养老保障机构,一定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快马加鞭,倒排日期,提升完善,确保安全,如期完成提升改造目标任务。

二、相关部门要摸清底子,让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尽快入住,以贴心的服务,完善的设施,切实提升特殊贫困群体的幸福感、满意度。

三、全力实现应住尽住、应养尽养,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不漏一户,彻底解决“照看一个人,致贫一家人,拖累一群人”的难题,提高脱贫攻坚成果。



作者:刘峰



郭滩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7月22日

主题词:加快建设村级幸福大院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21524004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2 15:24: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东王集乡:凝聚党建合力 筑牢防汛安全堤
下一篇:张店镇:做好夏季防汛救灾部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