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东王集乡:党员干部齐上阵 对症下药斩穷根

东王集乡:党员干部齐上阵 对症下药斩穷根

作者:刘栓伟 编审:文金典 王静 时间:2020-07-22 14:32:47 来源:东王集乡党政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全市第十四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东王集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周密安排部署,主动出击,积极行动,整合乡机关、乡直单位、驻村第一书记等业务精干力量95人,利用三天时间集中对全乡209户未脱贫户逐户走访,一对一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全力以赴化解难题。

深入走访排查。采取班子成员带队,具体人员分包到户,对分包户负总责,以村为单位,进行全乡“拉网式”全面排查,紧盯未脱贫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查看帮扶措施是不是因户施策,算账是不是精准,综合评估未脱贫户能否高质量脱贫,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是否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等。

突出问题导向。采取一天一汇报,每天晚上7:00按时召开专题汇报会,各相关人员汇报入户排查情况。目前,全乡未脱贫户已全部走访完毕,排查存在的问题65条,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户建立台账,集中研究对策,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严格落实一个问题一个责任领导、明确一个责任人、一个整改方案,确保按期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紧盯整改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达到良好的整改落实效果,乡成立书记、乡长带队的督查小组,针对问题台账,逐户逐项督查落实整改情况,目前已立行立改问题51条,行业部门协调整改问题5条,正在办理9条,本周全部整改到位,全面清零影响脱贫攻坚成效的问题,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刘栓伟

审  核:文金典

主题词:东王集乡:党员干部齐上阵 对症下药斩穷根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21432479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2 14:32: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司机醉酒迷路,驾车冲到道牙
下一篇:唐河县东王集乡:凝聚党建合力 筑牢防汛安全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