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东王集乡:集结号总动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唐河县东王集乡:集结号总动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作者:刘栓伟 王静 编审:文金典 王静 时间:2020-07-21 11:08:01 来源:东王集乡党政办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收官倒计时,为了交出一份完美的收官答卷,唐河县东王集乡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动员全员力量,集中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聚焦贫困人口“清零”目标,全力以赴奔小康。

群策群力“谋”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为了制定出完善的脱贫计划,东王集乡党委多次召开班子会议,研讨对策,集思广益。7月14日晚,东王集乡党委书记王晓召集班子成员、乡直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通过逐人汇报、共同研讨、深入分析剩余贫困人口致贫原因,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做到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

会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查找“两不愁三保障”的短板弱项,精准到村到户到人,逐项逐户对帐销号。通过会议研讨,立足乡情实际,制订出“一带二帮三扶一兜底”计划,全面构建全乡共同参与的脱贫攻坚工作大格局。

“一带”,即由乡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包点扶贫。“二帮”,即部门帮+干部帮,由全乡各直管部门和机关干部联合开展定点扶贫,确保每一个贫困村有一个部门帮扶,每一户贫困群众有一名机关干部帮扶。“三扶”,即综合利用项目资源、通过产业带动、就业帮扶和消费扶贫,加大对贫困群众的脱贫扶持力度,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一兜底”,即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强化分类施策、一户一策,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凝心聚力“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期完成脱贫任务,靠的是层层压实责任。为了早日实现脱贫目标,东王集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基层干部大走访活动,抽调出95名基层干部对全乡20个村209户未脱贫户实行全面入户走访排查。

连日大雨不停,各级党员干部冒着大雨和泥泞走访入户,主要针对政策落实、未脱贫原因、四集中、户容户貌等情况进行一一走访落实,和未脱贫户促膝长谈,了解其生活状况和经济来源,了解未脱贫原因,对症下药,做到因户施策,一户一策,确保2020年全面脱贫。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落下。

在此次大走访大排查大摸底过程中,对全乡未脱贫户、因病因灾致贫户等四类重点人员建立了动态帮扶台帐,共梳理出了七个方面65个问题。“排查出问题,就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救助政策精准到位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乡党委书记王晓说。

较真碰硬“督”

为了达到良好的走访效果,东王集乡专门成立了督查小组,对走访过的未脱贫户实际抽查检查,并对督查结果实行一天一通报。

7月20日上午,东王集乡召开脱贫攻坚暨“四集中”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各村督查情况,并对各村督查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各村对所查出问题立行立改,并进行举一反三,争取把所有问题清零,争取在最后的160天内实现全部脱贫。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东王集乡将带着打赢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通讯员:刘栓伟 王静

审   核:文金典

主题词:唐河县东王集乡:集结号总动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11108014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1 11:08:0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驻村第一书记孙东海:聚力“党建引领” 解锁“致富密码”
下一篇:新华时评:好政策要快马加鞭早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