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致富能手徐书山:致富不忘贫困乡邻

大河屯致富能手徐书山:致富不忘贫困乡邻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7-20 16:22:08 来源:

7月19日下午,大雨过后,空气散发出丝丝凉意,处于农闲时节的农人们在房前屋后阴凉处吹着凉风,好不惬意。然而走进唐河县大河屯镇陈庄村扶贫车间——书山包装材料加工厂,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

一说起车间兴办人徐书山,正在忙碌的工人就七嘴八舌说个不停。记者也对徐书山有了更生动的认识。

徐书山是唐河县大河屯镇陈庄村的一名农民,今年51岁,唐河县政协委员。现任唐河县兴昌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书山吨袋生产扶贫车间法人。2016年获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优秀学员称号”;2017年获得【一扇门电商】“优秀学员”称号。

徐书山原来在外经商,小有成就。2013年回乡创业,创办了唐河县兴昌农机专业合作社,随后建立了书山家庭农场。在县领导、镇领导及陈庄村委的大力支持下,于2018年6月25日工商注册,又创办了书山包装材料加工厂,成为名副其实创业致富带头人。

2013年3月成立唐河县兴昌农机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现为扶贫就业基地,流转土地500亩(流转本村贫困户土地150亩),合作社有大型拖拉机10台,收割机5台,30吨位粮食烘干机械1组,已带动8户贫困户。下一步,将通过增加流转土地面积及耕播种环节用工等方式吸纳更多贫困户入社,对陈庄村贫困户全覆盖。2017年帮扶50余户贫困户增产增收,被评为“唐河县十强农民专业合作社。”

    书山包装材料加工厂占地2000平方米,车间面积1500平方米,一期建设已结束,引进包装加工设备50台套,依托三安包装有限公司丰富的生产销售资源,以编织袋加工销售为主要业务,采取“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已安排就业农民2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困户劳动力13人,已全部签订用工协议。进厂工人每人每月增收600——1500元左右,可持续带动陈庄村及周边村委贫困户15户以上就业。二期车间在现有车间以南,正在建设中,第二期20台设备已预订。待整个加工厂完全建成后,重点解决因各种原因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劳动力就近就业,进一步拓宽陈庄村及周边村委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

放眼未来,创业致富带头人徐书山将按照合作伙伴三安公司的高标准质检要求,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加强工厂车间管理、安全措施落实、加强工人技术培训,提高工厂效益,确保参加工厂工作的工人,特别是贫困户的利益,不辜负领导的期望,为建设新农村增砖添瓦!为大河屯镇特别是陈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微薄之力!

主题词:大河屯致富能手徐书山:致富不忘贫困乡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0162208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0 16:22: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喜报——唐河县公安局荣获“南阳市五一劳动奖状”
下一篇:唐河县张店镇镇长赵体峰同志深入仝堂村幸福大院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