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铁腕整治 强力突破 ——泗洲街道扎实开展废品回收企业 专项整治

铁腕整治 强力突破 ——泗洲街道扎实开展废品回收企业 专项整治

作者:朱玉广 编审: 时间:2020-07-16 09:12:35 来源:

6月份以来,泗洲街道根据市县整治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废品回收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全域排查。街道成立了以书记为政委,主任为指挥长,相关副职为副指挥长的废品回收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组。街道分包社区干部各社区、有关职能部门组成网格化管理,实施拉网式排查,每周定期召开街道、社区、直属单位网格化责任人参加的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会、协调会。

二是突出重点、铁腕整治。按照(宛环攻坚办【202045)文件精神要求,街道对辖区废品收购企业(场、站、点)在拉网式排查基础上,严格依法依规分类整治,建立台账清单。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区域规划、违法用地、存在安全隐患,无任何手续且污染严重的废品回收企业(场、站、点),予以取缔搬迁,对手续完善,符合产业政策,但经营中存在脏乱差的企业,予以规范提升。整治期间共下达整改(取缔)通知书11,对10取缔企业采取“两断三清”措施。

三是强化督导、杜绝反弹。废品回收整治工作是一项动态工作,有些问题容易反弹,对此,街道对整治后每家废品收购点都有社区、派出所、电业、工商、城管分包责任人实行动态监管。街道成立专门督察组对辖区的整治情况定期不定期的进行督导检查,每周巡查23次。对工作中监管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人员依法依纪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止目前已约谈2人,排查出废品回收企业(场、站、点)11家,取缔10家,整改提升1家,期间办事处主任亲自带队组织由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管执法中队、电管所、环保等部门组成的综合执法队伍,开展综合执法4次,出动人员60人次,机械车辆5台,投入资金1多万元,确保街道废品回收专项整治工作有效推进。

 

 


主题词:铁腕整治 强力突破 ——泗洲街道扎实开展废品回收企业 专项整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160912354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16 09:12:3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湖阳镇强化作风整顿 助力驻村扶贫
下一篇:唐河县张店镇:张店镇党委书记刘文江深入走访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