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祁仪镇:齐抓共管治环境,统筹推进两貌升

唐河县祁仪镇:齐抓共管治环境,统筹推进两貌升

作者:王和瑞 编审: 时间:2020-07-14 14:52:02 来源:祁仪镇党政办公室

唐河县祁仪镇:齐抓共管治环境,统筹推进两貌升

为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近日,唐河县祁仪镇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重点对“散乱污”及农村黑臭水体进行整治,统筹推进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一是齐抓共管,镇域环境再提升。由镇环保办牵头,工商、畜牧、村建、矿管等多部门联动,依托环保台账及群众举报线索,扎实开展清水河、丑河等河流排污口整治,畜牧养殖场环保设施运行检查,偷盗砂石及“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重点对省市县交办的环保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镇域环境进一步改善。

二是统筹推进,村容村貌焕新颜。以镇、村两级环卫队伍为主力,最大化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每周一、三、五集中打扫各分包路段,各村每月开展一次环境评比,发放流动红黑旗。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将生活垃圾投放至移动垃圾箱,规范垃圾中转站运行,确保村收、镇运、县处理的模式正常运转。

三是合力攻坚,文明新风入万家。以帮扶责任组为主体,扎实开展智志双扶“三个一”、红黑榜评选等活动,提升贫困户主动作为意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敦促帮扶责任人切实履行帮扶责任,通过帮扶责任人“三个一”的引导,培养贫困户良好生活卫生习惯,使贫困群众腰包增收的同时,树立良好的外在形象。

 


主题词:唐河县祁仪镇:齐抓共管治环境,统筹推进两貌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14145202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14 14:52: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祁仪镇:做好脱贫问题动态清零行动
下一篇:唐河县祁仪镇:因地制宜兴产业,千方百计忙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