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苍台镇: 扶贫超市架起消费者与贫困户之间的桥梁

唐河县苍台镇: 扶贫超市架起消费者与贫困户之间的桥梁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0-07-13 11:21:02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唐河县苍台镇:

扶贫超市架起消费者与贫困户之间的桥 

“扶贫爱心超市”是唐河县苍台镇积极探索扶贫的一种新模式,是开展精准扶贫的具体表现,它既为农村农产品开拓新的销售渠道,也为个人、企业、其他社会组织参与扶贫事业提供了便捷、开放、透明的平台。

不久前,在闫庄村扶贫爱心超市,笔者看到,扶贫爱心超市内集中展示了贫困户、合作社及扶贫企业生产的新鲜瓜果蔬菜、鸡蛋、各种糕点、洗刷用品等以及各镇特色农产品,受到群众的青睐。

此次,借助“扶贫爱心超市”这一平台,许多专业合作社也到现场进行宣传。后湾村养牛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一家,该合作社负责人陈旭林说,合作社带动12户贫困户共同发展,希望通过参加扶贫爱心超市等方式扩大知名度,让更多人知道他们合作社饲养的黄牛。

据悉,下一步,“扶贫爱心超市”将实现线上和线下有机结合,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加智能化、资源化、专业化电商服务,为消费者与贫困户之间架起桥梁,有效扩大贫困户产品销售渠道,更好地激励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实现“输血”向“造血”转变,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促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唐河县苍台镇: 扶贫超市架起消费者与贫困户之间的桥梁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131121029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13 11:21: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苍台镇: 党建引领乡村全域振兴助推脱贫致富
下一篇:唐河县少拜寺镇:开展卫生环境大评比 创建美丽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