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滨河街道: 保障食品安全 助力脱贫攻坚

滨河街道: 保障食品安全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陈茁 编审: 时间:2020-07-10 19:18:04 来源:

为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辖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为脱贫攻坚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7月10日,滨河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开展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科普食品安全知识 提升居民食安意识

街道食安办协管员与社区食品安全监督员深入社区向来往居民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讲解如何购买放心肉、如何选择和食用鱼类、如何选购蔬菜、如何选择安全的粮油等常识,深受居民的欢迎。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食品安全良好氛围

为增强全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街道制作60多条横幅在校园、饭店、超市等重点位置进行悬挂,设置咨询电话、并印制食品安全知识手册10000余份投放在学校、饭店及超市等人群密集处,进一步扩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重视食品安全问题,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全面排查摸底 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街道成立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小组,配合县食安办领导、市场监管所所长深入辖区学校食堂、和周边超市、餐饮店等区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治理“三无”、过期变质食品及制假售假违法行为,保障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

保障人民安全 助力脱贫攻坚

街道将食品安全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为贫困户免费检测食品,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认识不合格产品的危害,防止出现食物中毒或影响生命健康的事情发生,保障贫困户的生安全,助力脱贫攻坚。

(通讯员:陈茁)


主题词:滨河街道: 保障食品安全 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101918049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10 19:18:0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滨河街道创新举措 防汛环保两不误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召开就业扶贫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