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滨河街道创新举措 防汛环保两不误

唐河县滨河街道创新举措 防汛环保两不误

作者:陈茁 编审: 时间:2020-07-10 19:14:51 来源:

为有效防范汛期水灾害和突发环境安全事件,确保辖区防汛任务,滨河街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强化防汛意识,做到有备无患,将防汛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实现抓防汛与抓环保两不误、两促进。

强组织,明责任,树标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声号令,街道党员干部齐上阵,所有党员纷纷请愿加入应急突击队,街道建立了防汛督查、后勤保障、值班巡查、应急抢险等工作小组。制定了严格的防汛工作制度和值班巡查制度,实行24小时领导轮流带班,每个值班点3名巡查员,24小时巡堤查险,做到交班有登记,巡查有记录,执行有制度,后勤有保障。

强意识,广宣传,严纪律。通过召开多次支部书记会议以及微信群、短信等多种途径时刻强调防汛责任和纪律,将县防汛会议精神、工作重点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到位,并制作防汛标语80余条,横幅20条,标识标牌12块,制度方案6块,广泛宣传防汛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增强环保系统干部的防汛抗洪意识。

强统筹,严监管,保安全。街道将环保防汛工作密切结合成立检查小组,先后对谢庄、吕湾、冯岗等7个村委的自然沟进行了清淤检查,重点对沟渠内倾倒的垃圾、淤泥、杂草、秸秆及漂浮物等进行全面整治,并对此次检查结果进行现场打分和排名。通过检查使各村委认识到了防汛、环保工作间的差距和不足,切实提高了整改力度


主题词:唐河县滨河街道创新举措 防汛环保两不误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101914516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10 19:14: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下一篇:滨河街道: 保障食品安全 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