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聚焦脱贫攻坚 做好清产核资

唐河县昝岗乡:聚焦脱贫攻坚 做好清产核资

作者:刘明霞 编审: 时间:2020-07-10 16:13:03 来源:

为全面加强扶贫资产的合理利用及有效管理,确保扶贫资产安全、保值增值,避免扶贫项目资金资产发生流失、故意损坏等问题,以持续发挥扶贫资产效益,巩固脱贫成果。唐河县昝岗乡聚焦脱贫攻坚,扎实开展清产核资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唐河县昝岗乡成立扶贫项目清产核资领导小组,由分管副职牵头,明确任务目标,列出清产核资工作清单,统筹推进全乡清产核资工作。同时,该乡多次召开扶贫资产清产核资动员会、培训会、推进会,对扶贫项目清产核资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使清产核资工作成为乡村两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的严肃工作。

认真学习、摸清底数。该乡认真学习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清产核资工作的会议精神,对清产核资的时间界定、资产范围、资产类型、工作重点等进行详细了解学习,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具体要求,进而细化清产核资工作职责。对纳入清产核资范围内的项目进行全面摸排,经村级分类编号、登记造册、统计上报,建立昝岗乡扶贫资产管理台账,真正做到摸清底数。

紧抓进度,有序推进。该乡紧抓清产核资工作进度,每日一总结,每周一通报,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该利用的高效使用,该处置的依法依规处理,有效掌握了扶贫资产运营情况,维护了扶贫资产所有者、经营者、贫困户的合法权益,提高了昝岗乡各村贫困人口参与度、直接受益水平。

据了解,扶贫清产核资工作涉及产业扶贫项目、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养老扶贫、道路扶贫、危房改造扶贫等多领域,核查工作包括资产类别、产权归属、规格型号、规模数量、使用年限、资产使用状况等.目前昝岗乡核查进度已超过80%,清产核资工作已取得有力成效。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聚焦脱贫攻坚 做好清产核资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101613037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10 16:13: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政协主席任平深入昝岗乡调研脱贫攻坚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
下一篇: 唐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开展高考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