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散乱污”清零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唐河县昝岗乡:“散乱污”清零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作者:曹家路 编审: 时间:2020-07-10 12:56:19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落实省市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精神。唐河县昝岗乡坚持生态环境保护高压态势,组织开展“散乱污”清零专项行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强化认识明确责任唐河县昝岗乡先后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全乡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散乱污”清零专项行动推进会,提高全体干部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该乡成立了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对工作落实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格责任追究,加强震慑警醒,为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动员群众,严格治理。该乡全面宣传,动员群众力量。出动宣传车2辆,悬挂标语300条、横幅130个。全面覆盖宣传“散乱污”企业对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鼓励、发动群众举报“散乱污”企业。对于“散乱污”企业,该乡严格进行整治。该整改的立刻提升改造,该关停取缔的立刻关停取缔,严格落实“两断三清”取缔措施。

全面排查,实时监管。该乡明确包村干部、支部书记为区域负责人,以村为单位,对责任区内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实现“网格化、全覆盖”齐抓共管局面对所有企业进行注册登记,建立台账。对“散乱污”企业及可能存在排污问题的企业进行重点标注,实时监测,严格管控。

00000.jpg

昝岗乡赵建庄村胡磊木材厂正在整改中。

此次“散乱污”清零专项活动,昝岗乡共摸排登记在册企业126家,检查出“散乱污”企业7家,目前已整改完成5家,剩余2家正在整改中,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提供了坚强保障。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散乱污”清零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101256192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10 12:56: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少拜寺镇:活用公益性岗位 为脱贫攻坚添色彩
下一篇:打响扶贫领域信访清零“百日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