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少拜寺镇:活用公益性岗位 为脱贫攻坚添色彩

唐河县少拜寺镇:活用公益性岗位 为脱贫攻坚添色彩

作者:赵哲 编审: 时间:2020-07-09 18:46:00 来源:

  “政府给我安排的这个公益性岗位,在村里面做保洁员打扫卫生,每月有770元的工资,增加了收入,还能和大家一起改善农村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我很高兴。”日前,在唐河县少拜寺镇小河刘村,说起公益性岗位这份工作,村民文献法满怀感激地说。

微信图片_.jpg

  文献法是少拜寺镇小河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上有年老腿脚不便的父亲,下有3个学生,自己又有高血压等慢性病,仅靠夫妻两人种地过日子,收入不高,又不能出门打工。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少拜寺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通过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入户走访贫困户,了解其家庭收入、就业需求等情况,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加能力范围内的劳动,针对性地设置扶贫公益性岗位。文献法成为了公益性岗位的一员,主要从事协助“村两委”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据了解,2020年以来,结合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工作,少拜寺镇活用公益性岗位,将公益性岗位用于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疫情防控宣传、卫生保洁、花草树木修剪、秸秆禁烧宣传巡逻等工作,既解决了贫困群众的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问题,又让农村的卫生环境得到改善,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主题词:唐河县少拜寺镇:活用公益性岗位 为脱贫攻坚添色彩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091846008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09 18:46: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 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下一篇:河南考生可于7月25日后登录“豫事办”查询高考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