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志智双扶”扶起一名好专干

唐河县昝岗乡:“志智双扶”扶起一名好专干

作者:曹家路 编审: 时间:2020-07-08 16:00:10 来源:

“2016年,我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我不但成功脱贫,而且还在村里当扶贫专干,每个月有770块钱的工资,再加上平时种地挣点钱,我很满足了。”仝静高兴地说。

今年30岁的仝静是唐河县昝岗乡枣林屯村扶贫专干。2009年12月,她结婚到了唐河县昝岗乡枣林屯村。虽然经济条件不是很富裕,但一家人和和美美,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仝静的丈夫不幸患了大病。数十万的医疗费不仅花光了这个普通农村家庭的家底,更是让仝静背负了一身外债。一时间,老人的赡养费、丈夫的医疗费和孩子的上学费用等,如同一座大山摆在她面前。生活的重担、家庭的压力,让她对生活有些失去了信心。

2016年,仝静一家经过精准识别程序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村里帮助仝静全家4口人办理了低保,给仝静的丈夫办理了慢性病卡,并落实了唐河县健康扶贫六次报销政策,教育部门也给两个孩子及时发放了教育补贴,仝静家在村委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日子开始好转了起来。

生活压力逐步减小后,仝静的脸上也逐渐露出了笑容。每个月,仝静都会准时参加村里组织的志智双扶“三个一”活动。通过村支书和乡干部的宣讲,仝静知道了唐河县“脱贫明星”王万才和昝岗乡脱贫典型“轮椅兄弟”等先进个人的脱贫事迹。他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精神深深地鼓舞了仝静,同时也激励着她重拾信心和勇气,开始自己的脱贫历程。

2018年底,昝岗乡在28个行政村公开选拔各村委扶贫专干。既了解扶贫政策,而且还懂电脑知识的仝静听说后,来到枣林屯村委积极报名,主动参与竞聘。经过一番严格的考核后,仝静摇身一变,从昔日的贫困户,变成了村里的扶贫专干。与此同时仝静的丈夫在她的悉心照料下,病情日益好转,已经可以从事一些简单的力所能及的工作,全家人的生活慢慢走上正轨,并于2019年稳定脱贫。

图片1.png

仝静正在昝岗乡枣林屯村部整理贫困户档案资料。

每隔几天,仝静都会骑着电动车,拿上笔记本,对村里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一次,看看他们的最新状况,了解他们的发展方向。现在村里还有6户8人没有脱贫剩下的几乎都是五保老人,等到村里的幸福大院建设完工后,会把他们都请进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居,全面脱贫……说起扶贫工作,仝静如数家珍,将各种信息完全记录在脑海中。

除了扶贫工作,仝静还积极主动参与村委其他日常工作,用实际行动回馈党的关怀。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第一时间来到村部,和乡村干部一起值班、一起排查返乡人员,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现如今,在枣林屯每个月都会召开的志智双扶讲评会上,仝静都会详细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以此激励和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激发斗志,重燃生活希望。作为一位曾经的贫困户,这些年我十分感谢扶贫政策对我的帮助,给我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帮助我渡过了难关。所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尽心尽力,当好扶贫专干,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增收。”仝静坚定的说道。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志智双扶”扶起一名好专干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081600104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08 16:00: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党建引领兴产业 扶贫共振促增收
下一篇:唐河湖阳镇:帮扶人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