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人大开展防止返贫长效机制视察活动

唐河县人大开展防止返贫长效机制视察活动

作者:郑淼 编审: 时间:2020-07-03 10:57:00 来源:

    7月2日,唐河县人大视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防返贫长效机制工作座谈会在唐州大剧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曹闯代表县政府做工作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建森、狄付长、李梦然、尹清岭,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大河屯、毕店、少拜寺、东王集等4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梦然主持。

    陈达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我县务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和陕西考察时要求,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多策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陈达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忽视,务必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下定决心切实解决,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不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二是抓好产业发展,找准和区位优势的结合点,探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发展途径,把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进一步壮大主导产业,依托产业项目的带动作用,掀起产业扶贫工作新篇章;三是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建立精准帮扶长效机制,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将扶贫工作从集中攻坚转向常态化帮扶,扎实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陈达要求,县人大要发挥优势,聚焦聚力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发挥主体作用,投身脱贫一线,以实际行动参与脱贫攻坚;二是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决胜脱贫攻坚出实招;三是强化人大监督,推动政策落实,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见实效。       

    大河屯镇、毕店镇、少拜寺镇、东王集乡及县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等10个承担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行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防返贫机制的特色亮点做法、工作进度、存在困难及下步打算。

    县人大视察组充分肯定唐河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县人大视察组实地调研了大河屯镇李湾村整村推进、村幸福大院、澳腾实业有限公司、少拜寺镇涧岭店医养结合体、东王集乡仲燕扶贫车间、毕店镇油蟠桃基地、张星江纪念馆等项目建设情况。

    据悉,本次视察活动,是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的重要内容,也是县人大常委会一项年度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主题词:唐河县人大开展防止返贫长效机制视察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031057006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03 10:57: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医养结合敬老院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