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辖区防汛工作

唐河县文峰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辖区防汛工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7-03 19:12:1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督促有关部门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的落实,针对我县近期以来雨水偏多,降雨量较大,易造成城市内涝的不利情况,唐河县文峰街道人大工委主动作为,积极履职,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沟塘渠坝,背街小巷,对街道城区防汛工作进行了视察。

微信图片_.jpg微信图片_.jpg

  代表们一行先后到街道应急管理办、易发生内涝重点区域、雨污分流施工点及唐河流域进行了实地查看。在街道应急管理办,代表们查阅了街道防汛领导机构、人员编制、应急预案、机制运行和值班值守情况;在城区易发生内涝重点区域,代表们先后到郭庄社区五小西低洼地、沅君溪、汉王溪、李季路等易堵易涝处,查看了排水系统整修改造和清淤清沟进度;在腾龙小区,代表们查勘了雨污分流施工情况、工程建设质量和雨水排流效果;在唐河流域五里河段,代表们巡查了河道两侧警示标志及河面漂浮物、河道垃圾打捞清运情况。

微信图片_.jpg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代表们认为街道防汛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到位、准备充分,防汛预案完善,薄弱环节落实到位。代表们指出,今年入夏以来强降雨天气频繁,汛期形势十分严峻,极容易引发城市内涝,给城区居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损失,防范责任大如天,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情绪,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要加大巡查监测力度,落实好社区防汛巡查员巡查机制,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隐患排查和雨水监测;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保证防汛信息畅通,做好汛情上传下达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好电子屏、宣传栏、标语横幅等宣传载体,在群众中筑起防汛的思想防线,并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工作,确保全街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辖区防汛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031912163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03 19:12: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人大代表健康扶贫暖人心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召开教育系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