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全域党建织好脱贫就业帮扶网

唐河县昝岗乡:全域党建织好脱贫就业帮扶网

作者:娄海月 编审: 时间:2020-07-03 17:14:01 来源:

为实现2020年全面稳定脱贫,保证贫困群众有稳定收入来源,唐河县昝岗乡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以全域党建为契机,开拓就业渠道,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群众人人有工作、人人能就业。

高度关注,逐项核查。唐河县昝岗乡脱贫攻坚联合党委高度关注贫困群众域内就业和外出务工问题,成立域内就业专项联合党支部,联合乡人社所、域内企业、扶贫车间、各村委,就域内带贫企业岗位需求、扶贫车间数量、人员工作情况等开展全面核查。外出务工专项联合党支部发动党员群众力量,联系外出务工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工作情况和工作意愿,发动昝岗籍在外企业人士提供就业帮助。

澄清底册,规划渠道。该乡联合党委在全面核查的基础上建立域内就业情况及外出务工情况数据库,统筹管理,协调安排,做到岗位匹配,确保贫困劳动力全部就业、人岗相符。域内就业以扶贫车间、带贫企业就业岗位为主,公益岗、政府购岗兜底为辅。同时,充分宣传工作合适、正规合法的招聘渠道,为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提供坚强保障。

因时而异,动态调整。在规划安排好就业的基础上,该乡实时关注,及时调查,定期上门走访或电话联系,询问贫困群众对当前工作的满意度及适应度。对不适合在当前岗位工作的贫困群众,充分考虑其意愿和岗位要求,实行动态调整,实现贫困群众就业稳得住、留得住。

据了解,昝岗乡以全域党建为载体,全面织好就业帮扶网,目前全乡已安置公益性岗位83名,政府购岗465名。乡域内香菇种植、电子加工等各类扶贫车间、带贫企业已经带动20余名贫困群众实现就业,统筹协调外出就业贫困群众近20名。下一步,该乡将充分发挥全域党建联合党委、专项党支部的帮扶作用,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全域党建织好脱贫就业帮扶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031714016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03 17:14:0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应急演练秒变实战 城管民兵勇救落水妇女
下一篇:泗洲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