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志智双扶”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唐河县昝岗乡:“志智双扶”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作者:曹家路 编审: 时间:2020-07-01 15:40:31 来源: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唐河县昝岗乡坚持“志智双扶”拔穷根,采取多项措施,将外部“输血”式扶贫与内部“造血”式脱贫相结合,培育贫困群众自身“造血”功能巩固“输血”成果,实现全面稳定脱贫。

扶贫先扶志。唐河县昝岗乡注重教育引导,扶贫扶志。坚持建好“同心超市”,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积分评定兑奖活动,以劳动评比换积分,以积分换物品;坚持设好“红黑榜”,颁发红黑旗,每月至少召开一次讲评会和故事会,抓典型、育典型、树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人、教育人,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贫困群众致富的自信心,促使贫困群众树立不甘贫困、脱贫致富的志气。

在扶贫扶志的过程中,该乡乡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融入贫困群众之中,一对一地把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把志气和信心送到贫困群众心坎上,帮助他们改变等、靠、要的懒惰思想,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正确观念。

扶贫必扶智。该乡坚持办好农民学校,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培训会,指引致富路径和提供实用技能培训,鼓励带动贫困群众自主创业就业,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靠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挣取财富,变被动“输血”为主动“造血”。

接下来,唐河县昝岗乡将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滴水穿石地坚持实现“志智双扶”。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增强贫困群众底气、激发贫困群众志气、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为全面稳定脱贫提供坚强保障。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志智双扶”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011540311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01 15:40:3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毕店镇:瞻仰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下一篇:唐河县大河屯镇:基础设施建设整村推进工程全域实施 旧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