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五步走做好脱贫攻坚“志智双扶”

唐河县昝岗乡:五步走做好脱贫攻坚“志智双扶”

作者:曹家路 编审: 时间:2020-06-30 11:36:33 来源:

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变“被动输血”为“主动造血”,实现全面稳定脱贫,唐河县昝岗乡采取“五步走”工作制,充分做好脱贫攻坚“志智双扶”工作。

安排部署。唐河县昝岗乡高度重视“志智双扶”工作,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制定了《昝岗乡落实志智双扶“三个一”实施方案》,每月月初召开“志智双扶”工作推进会,详细安排部署当月志智双扶工作。

开展落实。紧抓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唐河县昝岗乡坚持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志智双扶“三个一”活动,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重点培育身边典型,通过典型带动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贫困户争相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

督导检查。该乡抽调党建办、扶贫办等各口线工作人员成立督查专班,每月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不定期的采取进村入户、档案查阅等方法,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整改。

工作评比。唐河县昝岗乡每月召开“志智双扶”工作评比会,在当月的督查结果上进行打分,对开展情况进行排名评比,并将考核结果纳入乡脱贫攻坚工作绩效考评。

实施奖惩。该乡对每月评比的前三名村委进行表彰奖励,对后三名村委进行通报批评,对处于中间部门的村委进行督促教育,形成奖优罚劣促中间的良好局面。

目前,该乡在“志智双扶”工作上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乡域范围内形成了不甘贫困、立志脱贫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完善实施管理措施,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坚持做好“志智双扶”工作,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五步走做好脱贫攻坚“志智双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301136336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30 11:36:3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湖阳镇开展扶贫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下一篇:苍台镇:扎紧防汛减灾“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