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南阳】唐河县毕店镇:发展特色产业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河南南阳】唐河县毕店镇:发展特色产业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作者:段娅婷 编审: 时间:2020-06-24 16:05:28 来源:毕店镇党政办

 我今年租村里流转土地150亩种植烟叶,看这长势,如果不出意外赚个二三十万不成问题河南省唐河县毕店镇凤凰树烟农胡明超说起土地流转给自己带来的幸福生活,高兴得合不拢嘴。据了解,烤烟是河南省唐河县毕店镇特色产业之一,也是毕店镇群众增加收入的来源。

  

  2019年以来唐河县毕店镇通过土地流转,种植烟叶3500余亩,向上级争取烟叶种植合同面积达到5000亩,亩产值可达5500元、创税1000元,带动周边群众务工1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0余人,烟叶产业链助力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截止目前,毕店镇已完成建设烤烟育苗棚28个,准备烤烟专用肥230多吨。为鼓励烟农种植积极性,该镇政府今年出资110万在凤凰树村新建现代化炕房20座,以满足烟农之需。

  

  据悉,近年来,唐河县毕店镇着力推进“三变改革、五大合作”进行土地集中流转,一改过去“面条地”耕种局限,实行“大方田”集中出租,整合了土地资源,改善了土地的利用率,为脱贫攻坚及下步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主题词:【河南南阳】唐河县毕店镇:发展特色产业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241605285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24 16:05: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紧盯重点周密部署夏季城区防汛工作
下一篇:【河南南阳】唐河县毕店镇:扎实开展“厕所革命” 提升脱贫攻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