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全域党建助力贫困群众兜底保障

唐河县昝岗乡:全域党建助力贫困群众兜底保障

作者:曹家路 编审: 时间:2020-06-24 08:19:20 来源:

走进唐河县昝岗乡苏店村幸福大院,开阔平整的场地,窗明几净的房屋令人眼前一亮。院内正有几名老人在悠闲的聊天,他们脸上带着开心满足的笑容。这是唐河县昝岗乡脱贫攻坚“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是全域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良好开端。

自唐河县昝岗乡开展全域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昝岗乡及时成立脱贫攻坚联合党委,下设兜底保障专项联合党支部。该党支部紧密围绕全乡未脱贫特困人员、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众的兜底保障问题,严格按照市、县“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乡域内2000人以上村全面排查“六类人员”,宣传安排入住乡敬老院、村幸福大院,并根据实际情况建设或提升村级幸福大院,使贫困群众住得舒心、住得开心。同时,该乡各村兜底保障专项党支部定期开展评比活动,依据幸福大院设施完善度、人员入住率、人员满意度等各个方面进行评比,充分发挥专项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据悉,该乡已有昝岗乡敬老院、昝岗乡敬老院丁庄分院、岗柳益民医养结合机构、虎山湖养老院4个乡级养老机构。赵建庄村、苏店村等12个村级幸福大院即将全部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另有申菜园村等10个村级幸福大院正在计划建设中。全部建成后,该乡乡村两级“四集中”场所达26所,可满足近千人入住乡村两级敬老院和幸福大院,实现全乡失能半失能等六类人员全部集中入住。

下一步,该乡将充分发挥全域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作用,利用好兜底保障专项联合党支部,不断完善幸福大院基础设施和服务方式,为贫困群众提供高质量的贴心服务,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全域党建助力贫困群众兜底保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240819205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24 08:19: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滨河街道:三举措落实住房安全检验 让贫困户住房更安全
下一篇:唐河县开展“端午”食品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