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南阳市人大、市政府领导莅临唐河县疾控中心

南阳市人大、市政府领导莅临唐河县疾控中心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6-19 17:33:29 来源:县疾控中心

2020年6月18日上午,南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朝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中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闫宏显、市疾控中心主任田永朝、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志昂等市人大疫情督导组一行,莅临唐河县疾控中心对中心疫情防控及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视察。县委书记周天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副主任乔建森、副县长赵群梅、县委办公室主任岳晓英、县卫健委副主任党宏强等陪同。 

市人大疫情视察组一行视察了疾控中心实验大楼建设及综合防控能力提升等项工作,听取了疾控中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汇报,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要求疾控中心抽调精干人员66人组成11个流调队,对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追踪、隔离、管控的要求,全天候待命,收到疑似病例预警第一时间介入,施行“地毯式”、“网格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病例排查精准有效,不留遗漏。

图片1.png 

刘朝瑞、阿颖、周天龙等市县领导听取秦世伟工作汇报

 

刘朝瑞、阿颖等市、县领导对疾控中心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站位高,部署周密,反映迅速,尽心竭力,在时间紧,任务重,尤其是与湖北接壤边界长、人员双向流动大的严峻形势下,疾控队伍在流调、密接人员排查、采样等新冠肺炎防控关键环节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防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新冠肺炎防控步入常规的情况下,疾控中心全体人员仍严格值守严格排查疫区及国外返乡人员严防境外及疫区输入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高度认可

 

 图片2.png

市县领导视察疾控中心多功能实验室大楼

 

刘朝瑞强调,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专业性强,跨学科特征明显, 疾控工作者需要具备全科医学、公卫专业、综合协调能力等方面知识和技能。要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有效,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推动跨领域、跨学科交流合作,强化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作,推动形成更大合力,发挥好专业机构和专家作用,促进疾病防控体系高质量建设发展,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阿颖对县疾控中心疫情信息收集管理、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监测预警报告、流行病学调查、P2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阿颖副市长指出,疾控中心要借助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支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动态研判评估疫情态势和风险,发挥疾控队伍技术优势,适时提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建议,做好技术、人才、物资储备,随时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主题词:南阳市人大、市政府领导莅临唐河县疾控中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191733292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19 17:33:2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泗洲街道疫情防控不放松 多措并举不懈怠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约谈网络订餐平台 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