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上屯镇:以“五个结合”推动上屯镇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唐河县上屯镇:以“五个结合”推动上屯镇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作者:王小柒 编审:王燕 时间:2020-03-11 00:00:00 来源:

唐河县上屯镇:以“五个结

上屯镇认真落实市县两级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3月10日上午9点,上屯镇党委政府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责任组长、各村支部书记及扶贫专干共计90余人参加。

唐河县上屯镇:以“五个结合”推动上屯镇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找准上屯镇在扶贫工作中的定位,在扶贫工作中要实现“五个结合”。

唐河县上屯镇:以“五个结合”推动上屯镇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要和县当前扶贫工作重点相结合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深入学习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做到温故而知新,同时对2月28日下发市委市政府的5个文件和3月9日下发县委县政府的7个文件工作内容进行学习并存档。

要认真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根据唐河县委二号文件要求逐项、逐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要和省市县三级考核以及镇级考核相结合

市县镇三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号角已经吹响,扶贫一线的干部们要重整旗鼓,鼓足干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层层分工负责重实效,强化责任担当。

 

3、 要和落实上级相关指示精神相结合

紧扣“双基”、“双业”、“双扶”、“双貌”,打好攻坚“四场硬仗”,全面提升“四大工程”。完善“双基”排查表,做好“信息三对照”,推进“特殊贫困群体四集中”,加大扶贫宣传,强化卫生教育,妥善处理涉贫信访。

四、要和查漏补缺、整改提高相结合

要对所有的建档立卡户基本政策落实和基础项目实施再次开展“四个一”。对已脱贫的贫困户进行跟踪问效,了解帮扶成效。着重关注新识别的贫困户、学生教育、残疾人士等,在所享受的内在的和外在的政策是否落实,是否存在有遗漏,会议记录是否完整等进行巩固完善,查漏补缺。

 

五、要把抓落实和抠细节相结合

脱贫攻坚工作不是波涛汹涌,不是特民服务;而是润物无声,而是水多不驻。帮扶措施、帮扶成效要叙述完整,细节彰显精神,细节彰显落实工作。做到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

唐河县上屯镇:以“五个结合”推动上屯镇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最后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拔城攻寨的关键时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责任组、各村委更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同志们要有滚石上山的勇气,务实重干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去完成最硬的任务,奋力夺取全镇全年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以“五个结合”推动上屯镇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3110000003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3-11 0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上屯镇:以“五个结合”推动上屯镇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下一篇:“豫事办”真方便,省政务服务官方平台推进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